名字的字数怎么能有上限的诶上限好像增加了但还是字数还是不够怎

请勿转载
lo主脑子有洞
有雷慎
杂食
周江only
不是写手
不是画手
一切只为开心
大家玩得开心哈






这个人没有下限的慎关啊

【社狗/伊夜】小白教你正确的表白方式

时间在第二季结局后
有一点私设,其余的都是根据漫画和小说
不知道有没有ooc
—————————————————





自石盘损毁,第五王权者比水流与第六王权者磐舟天鸡故去,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在Scepter 4与原黄金之王部下的合作下,治安逐渐稳定,因解放石盘而产生的无数权外者被登记或关押。
伊佐那社已经回到了原来的身体,却因为他本人的意愿仍然叫“伊佐那社”,在学园岛担任物理老师。neko以转学生的身份正式成为了学园岛的学生。狗朗因为不需要学习什么,或者说他在前无色之王三轮一言那里已经学到了足够多的东西,没有办理入学,目前在学校的体育社担当剑术指导。
“我说,小黑啊。”
“嗯?”
狗朗把视线从终端机上播放的视频上移到了威兹曼的脸上。
“你要不要歇一会儿。”威兹曼有些无奈地看着他。
因为教学需要,他已经看了一周教程视频,除了吃饭时间,都专心致志地忽略身旁威兹曼和neko的嬉闹,几乎没有和他们说过话。
虽然说起来,这都是威兹曼的提议。
“你也可以从别人的教程中取得经验。我相信一言大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不知道这两句话中的哪句比较有说服力,总之狗朗开始了孜孜不倦的学习,除了按时吃饭睡觉,以及每天的练习剑术,闲暇时间全部用来学习。
“小黑真用功呢。”
威兹曼看他没有休息的意思,只好这么说。
“嗯嗯!比吾辈都用功学习,吾辈也要努力!可是好多题目都看不懂…呜…”neko趴在旁边的桌上两手抱着脑袋,仿佛头疼得要昏过去。
“是什么题目?我能帮上忙吗?”威兹曼好心地走过去,看着卷子上的文字有些歉意地挠了挠头。
“抱歉啊,我对文章这些东西不是很擅长。要说对文学很拿手的,果然还是……”
威兹曼看向坐在对面的狗朗,露出无奈的微笑。
“啊!小黑一定会!”
neko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翻过桌子窜到狗朗面前,威兹曼急忙扶住差点被她撞翻在地的台灯。
“什么东西?”狗朗摘下耳机看向neko。
“一些看不懂的东西!吾辈完全看不懂,这些话的顺序怎么怪怪的,读起来好难受!”
“因为你读反了!”
“啊!不是从左往右读吗!”
“这种诗句是按照从右往左的顺序写的。既然读不通,你不会换一个顺序试试吗?”
“吾辈试过了!隔一句读跳着读都试过了!”
“……你是笨蛋吗!”
“什么!小黑你才是笨蛋!吾辈的理科可是满分!”
狗朗最终还是坐下来一句一句地给neko解释,看着她似懂非懂地皱眉,问她懂了没有,她就用力甩头:“什么东西为什么这么奇怪!”
“这是文学……”
尽管时不时会作出生气的表情,狗朗还是耐心地教她,威兹曼就坐在对面neko原本的位置上,静静地看着吵闹的二人。这张多年未变的脸上又一次浮现出中尉与姐姐在世时的笑容。


“所以说狗朗才是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第二天早上,neko站在公寓门口冲着狗朗大声地说完这句话就迅速开门逃离了现场。
而餐厅里残留着盘子与菜肴的“遗体”,neko还在为昨晚的争吵赌气,狗朗坚持自己的观点,在文学上有莫名固执的看法,两人只好不欢而散。
“诶……”看到威兹曼也吃完了,狗朗叹了口气,从榻榻米上站起来,开始收拾餐盘。
“我来吧。”威兹曼急忙站起来,帮他一起收拾。
“不用了,你不是还要上课吗。”
“今天没有课哦。”
狗朗这才想起来,今天威兹曼没有排课,一整天都休息。因为训练馆整修,狗朗的剑道课暂停一段时间,他整天在家忙于从“前人”的教程中汲取经验,已经对星期几没有概念了。
“啊,对不起。”
狗朗立刻提醒自己不能这样松弛下去,如果记不清时间,恢复课程后也许会不习惯。
“不用道歉的。”威兹曼微笑着说。
狗朗点点头。两人的手在不经意间触碰到一起,他下意识地缩回手,看到威兹曼的手还停在那里,又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
“没事啦。”威兹曼笑了笑,“今天neko不在家,你有没有什么计划?”
“嗯?大概,看教程吧…”
“不出去转转吗?今天外面天气很好呢。”
狗朗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们今天去约会吧。”
狗朗端着盘子的手一抖,险些酿成车祸现场。
“咳。”
“怎么了?”
“约会是指恋爱的人约定会面,不要随便用这个词。”
“不也有朋友约会的意思嘛,小黑你还是太死板啦。”
“……好吧。”
狗朗一时语塞,想想却是自己太敏感了。
“呐,小黑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想去的地方……”狗朗认真思考起来,“总之,我们还是先一起把桌子收拾好吧。”


所以就来了这里啊……
威兹曼看着眼前的村庄,颇有些感慨:“这里就是三轮一言大人生活的地方啊。”
狗朗点点头,脸上自觉或不自觉地露出自豪的笑意,两只眼睛闪闪发光,这种兴奋的表情威兹曼只有在他听三轮一言的录音时才看到过。
“这里是我和一言大人住了很多年的地方,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狗朗领着他来到当时居住的屋子,一进门就看到了三轮一言放在相框里的照片。
威兹曼两手合十,认认真真地鞠了一躬。
“一言大人。”
狗朗则双膝跪地,恭恭敬敬地行礼。
“上次前来已经交代了这次事件的始末变更,现在事态逐渐平息,各国也都恢复了应有的秩序,您无需担心。”
“这次,弟子现在侍奉的白银之王阿道夫·k·威兹曼与我一同前来。请您谅解我的不忠。”
“已经不是王了哦。”威兹曼纠正他,“您好,我叫伊佐那社,是小黑的好友,很高兴见到您。”
“……嗯,一言大人,弟子与伊佐那社和来过这里的neko是好友,目前在学园岛上生活,一切都很顺利,生活已经归于平静,大家都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说起来也可以算是happy end了。”威兹曼接口。
“是的,所以这一次弟子回到这里,想要寻找一些过去的回忆。”说着,狗朗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鞠躬。
威兹曼自始至终保持着微笑,与狗朗一起走到了院子里。清风徐徐,树木花草掩映着的小院别有一番风味。
狗朗告诉威兹曼,他小时候就在这个院子里练剑,那时候有一言大人、他,还有……
“师兄也会和我们一起。”
狗朗的神情有些失落,即使释怀了御芍神紫与一言决斗的事情,也无法真正理解他的想法。
明明是同门的两个师兄弟,性格却完全不同。威兹曼注视着狗朗心想。
“你现在有我和neko呀。”
“嗯。”那份心情被很好地覆盖上微笑,狗朗滔滔不绝地向威兹曼叙述他们过去的生活。可能是由于常年跟随一言大人,狗朗真正聊起天来用词也没有那么刻板,故事同样引人入胜。他用厨房的茶具沏茶,这里似乎常有人来打扫,不仅屋子很干净,还有些新的茶叶。
两人坐在榻榻米上,边喝茶边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
“咕噜…”
“啊,我有点饿了。”威兹曼捂着肚子笑了笑。
“呃,确实已经到中午了,我们去渡边婆婆家吃吧。”
“渡边婆婆?”
“就是我刚刚提过一直照顾一言大人和我的那位婆婆,我来之前和她打过招呼了,她邀请我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饭,本来我是想把neko也带来的,她很喜欢渡边婆婆的料理,一直叫着要再吃。”
“可以打包一份给她带去吗?”
“可以是可以…只是有些料理不及时吃掉就会失去原有的美味。”
“哈哈,小黑你太计较细节了。”
“……有吗?”
“走吧走吧,我好饿啊。”
狗朗叹了口气,把茶具简单收拾了一下,威兹曼走在软软的草坪上,伸了个舒服的懒腰。

“辛苦您了。”
用完餐后,狗朗帮着渡边婆婆收拾餐具,威兹曼也想帮忙,急忙站了起来:“我来吧。”
婆婆看着威兹曼微微笑着:“以后狗朗就拜托您照顾了。”
“好的,您放心吧。”
出乎狗朗的预料,威兹曼一口应下,对方也露出欣慰的表情,狗朗只好忍住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


“小黑,你怎么不说话?”回家的路上,威兹曼突然开口。
威兹曼要求步行回去的时候狗朗只是微微歪头看他:“即使是坐公车,这里到车站也要三十分钟,你现在没有异能不能飞,真的走的下来吗?”
“没问题的,难得来这样的地方想多走走啊,这里光着嗅着田野的气息就能感觉心情平静呢。”
狗朗听了也露出微笑附和着:“是啊。”
“不能在这里过夜真可惜,夜晚会听到虫鸣吧。”
其实白天也可以听到,只要你用心去听。
狗朗没有说话,沉默地在前面领路,在这里迷路可不好玩,误入深山的话怕是要在树林里过夜了。

威兹曼大概是觉得他太过沉闷了,率先挑起话头,干脆讲起了自己过去在德勒斯登研究石盘的经历,从他和国常路大觉的相识讲起。
“那时候我用一个假手和他握手,他真的以为是我的手掉了下来,可是吓了一跳呢。”
“也只有你会做这样的恶作剧吧。”狗朗有些无奈地摇头。
“可是我跟你说过,后来中尉居然也用恶作剧来回敬我,把我吓了一跳,不过也很开心啊。”他的脸上流露出怀念的神情,狗朗放慢了脚步和他站成一排,默默地看着他,清澈的灰色眼眸,散发出孩童得到玩具时的光芒,却又被淡淡的哀伤笼罩。
“确实跟我说过,但是很久之前了……”狗朗也回忆起来,威兹曼还在那具学生的身体里时和自己说过的……
“那次我给你做了芥末馅的……诶诶诶不要冲动啊。”
狗朗想到那次悲惨的遭遇后他说要砍了伊佐那社,最终却因为neko及时赶到所以没有下手,后来就淡忘了这件事。
威兹曼看到他把手放在刀柄上,急忙按住他的手:“都说是恶作剧了,狗朗也可爱一点,用恶作剧回敬不就好了。”
狗朗深深吸了一口气:“我对这个没有兴趣。”
“诶……所以说,你比中尉还要死板啊。”
威兹曼从后面伸手按住他扶着刀柄的手防止他拔刀,现在看上去,这个动作几乎是把狗朗抱在怀里。
狗朗急忙转身,后退了一步,和他保持相当的距离。
威兹曼似乎不解地眨了眨眼睛,还是那副令人捉摸不透的表情。最后把手收了回去。
“你怎么就不能像neko一样抱着我撒娇呢?”他半是疑问半是玩笑地说。
狗朗微微低头,用力地摇了一下:“那不一样。”
“不一样?哪里不一样?”
面对威兹曼的追问,狗朗只是偏头,抿着嘴唇,不知道在做什么思想斗争。
“你就应该学习neko那样坦率地表达自己的心情呀。”
狗朗握紧了刀柄,仿佛这能给他带来力量一样。
“我们走吧,不然天黑了也未必能回去,neko该着急了。”最后他还是这么说。
“是啊。”威兹曼点了点头,似乎有一丝黯淡神色一闪而过。
两人走在新建成的公路上,狗朗显得心事重重,在这方面他的掩饰能力一向不好,大概是小时候坦率习惯了吧。威兹曼想,所以现在为什么不能坦率点呢。
他突然伸手握住狗朗的手,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猛地一颤,然后转过头来看自己,他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哼着家乡的小曲慢悠悠地迈着步子,红色的伞在另一只手里打转。
在学生的身体里时伊佐那社比狗朗要矮很多,现在回到原来的身体,不仅长高了许多,比狗朗还要高两厘米的样子,他下意识看过去,总会觉得不适应。
“你现在,是伊佐那社还是威兹曼?”
他低声的喃喃大概被听到了,因为他感到威兹曼的手突然松了一下。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狗朗盯着他那双透亮的眼睛,苦笑着的嘴角,有一瞬间的失神,连脚下的步伐都停了一秒。
“小黑你更喜欢伊佐那社还是威兹曼?”
狗朗张了张嘴:“……威兹曼也是伊佐那社。”
他没有说出名字,威兹曼却已经知道答案了。
“果然是伊佐那社吧。”
狗朗没有回答。
“可是啊。”他拉住还在往前走的狗朗,握着他的手,把他拉到面前,两人的面孔靠得格外进,威兹曼能清晰地看到狗朗漆黑的眼眸。
“小黑你在不安吧。”
狗朗睁大了眼睛看着他,闪动的眸子隐隐透着不安。
“现在的我拥有威兹曼的身体和威兹曼的所有记忆,但是我的名字是伊佐那社。这是neko给我的名字,你和neko都是创造了伊佐那社的人,是你们拯救了威兹曼。”
“谢谢你们。”
“小白……”狗朗垂下眼皮。
“你喜欢伊佐那社,但是你也喜欢威兹曼吧?”
狗朗不能明白他想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那么,现在的我有你喜欢的伊佐那社的部分,还有你喜欢的威兹曼的部分,相加起来,就是说你对我是双倍的喜欢吧?”
“什…什么歪理…”狗朗被他“强大”的逻辑弄得有些混乱。
“那,小黑愿意爱我吗?”
狗朗一怔,看向他的眼睛,脱口而出:“恶作剧?”
威兹曼也愣了一下,苦笑道:“什么啊,用心想的告白居然被人说是恶作剧。”
“告白…可我们都是男人啊。”
“一言大人有与你谈论过爱情的话题吗?”
狗朗反射条件般点头。
“他有没有说,同性之间不可以恋爱呢?”
“没有,一言大人是思想开放的人。”
“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恋爱呢?”
狗朗低下头,避开威兹曼的眼睛思考。
“也不是说不可以。”
“而且,狗朗君喜欢我对吧。”
“你……”胡说两个字终究没有蹦出来,狗朗的脸颊被晚霞的余晖照得通红,威兹曼扶着他的后脑,撩开刘海,向前倾身,在他的额头上印下轻轻一吻。
“恋情,就如稍纵即逝的烟火。”
他轻轻地在狗朗耳边念道。
“这是一言大人的俳句,可是这句话的意思是………”
“正因为它就像稍纵即逝的烟火,才要拼命抓住最绚烂的时候啊。”
温柔的笑容倒影在狗朗的眼中,他只觉得呼吸一窒,长久以来压抑的情感从某个不知道的开口泄漏出去,不知不觉就充斥在两人之间。

评论(48)

热度(2321)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