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的字数怎么能有上限的诶上限好像增加了但还是字数还是不够怎

请勿转载
lo主脑子有洞
有雷慎
杂食
周江only
不是写手
不是画手
一切只为开心
大家玩得开心哈






这个人没有下限的慎关啊

【蓝河生日24小时】【叶蓝】无事生非

这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躺在木质的床上。

窗外天空一片白茫茫,太阳似有若无。

听有人敲门,我随口应声,那人拿着一套奇怪的衣服进来,棉布的短袖上衣,裤子像是倒过来的喇叭裤,他说这是牛仔裤。

 

我是从神之领域来的,是荣耀的神之领域,我来自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

当是时,我正从神之领域下到普通区的埋骨之地闲逛,那里没有什么厉害角色,开荒的人清理过后有了不少居民。我是去散步的,顺便找一个卖书人,他答应给我带一本关于装备的书。

可是书我还没看到,就直直地摔在了许博远面前。

对了,这个给我拿衣服的年轻人就是许博远。当时我突然摔在办公室的地面上,后来听他说,正赶上晚饭大家都不在,所以就只有他一个人发现了我。他转头看着我愣了几秒,我友好地朝他打招呼,他突然就从椅子上站起来,撞掉了东西不说,椅子倒下来,砸在了我的手上,特别疼。

我告诉他我叫君莫笑,他一脸诧异,问我怎么会来这里,我也愣了,这人居然认识我!

我说:“你认识我啊?”

他说:“你不是叶修吗?”

我说:“叶修是谁?我叫君莫笑。”

他震惊地看着我:“你是不是病了?”

我说:“我没病。我真的是君莫笑。”

他看我的眼神像见鬼了。

我努力地给他解释自己到来的经过,好说歹说把他骗回了家……不对,是跟着他先回了他家。

那天晚上正好有个叶修的专访,他看着电视时不时转过头来看我,完了给我一面镜子让我看看。我乐了:“这人和我是挺像的,但哪有哥这么英俊潇洒的气质。”

他把镜子砸在了我脸上,真疼。

我揉了揉脸。

在大陆没有镜子,据说术士和召唤师可以召唤出类似的东西,但我是个散人,没学这招,也就偶尔对着千波湖的湖水欣赏一下自己的英姿。

“这不是自恋,这是人类的正当需求,不然为什么发明镜子呢?”

他思考了一会儿,说这个专访是直播,叶修不可能分身,所以我真的是君莫笑。

他看我的眼神也变了,我突然有点心虚,怎么总觉得他想砍我几下?

他叹了口气问:“那你暂时回不去喽?”

我说:“是啊。要麻烦你了。”

他似乎想翻白眼:“你还真不客气,那你先住我这吧。我查查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想办法把你弄回去……”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听到了浓浓的嫌弃之感,可毕竟我是不速之客,也不能怪他不爽哈。

我故作潇洒地笑了笑:“多谢相救,来日必有重谢。”

他带我在家里转了一圈,教我怎么用喷头洗澡,给我翻出来一条毛巾,几件衣服,他说我现在这身走街上会被围观拍照的。我不知道什么叫拍照,但我知道,在大陆打怪的时候有闲的没事的路人围观,然后被怪一巴掌拍进了地里。

我身上的衣服是不那么成套,可是英雄何必纠结外表,红配绿也没有多难看,关键不还是看脸。

他打开一个金属机器,能显示各种图案,我研究了半天,觉得大陆的机械师还造不出这种精密的东西。他在一个印着蓝色爪印的那页敲键盘,告诉我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指令让这个机械执行。房间里没有其它椅子,我只好坐在他的床上。

看着他表情严肃,时而眼睛一亮,时而萎顿下来,我觉得好玩。他甩我一个黑脸:“我脸上有什么?”

“没什么,我难得有机会这么近距离观察别人。剑客见我就打,牧师见我就跑,想来也是高处不胜寒啊。”

我感觉他又想揍我了。

 

他查不到什么办法,我就只能住在他家了。

不得不说他是个优秀青年,搁我们那儿是要颁发骑士荣誉证书的!多么地助人为乐啊!

许博远家里有两个房间,电脑在书房,他问我睡哪里,我也是有点奇怪,难道不是主人来安排客人住处吗?他有点尴尬地说电脑在书房,他今天要熬夜刷副本,但是卧室……

我打开门看了一眼,又深深看了一眼许博远,四好青年的形象瞬间崩塌。

他假装什么也没看到。

本来我不在乎卧室有多乱,但他没给我表达的机会就把我留在了书房,我不困,陪着他刷副本。

他没吃晚饭,准备去厨房弄点吃的,问我饿不饿。

我来这以后也没吃过东西,现在倒真有点饿,问他有什么吃的,他不好意思地说只有泡面。我说无所谓,能填肚子就成。

当我闻到泡面浓郁的香料味时,真切地感觉到自己饿了。

泡面其实挺好吃的,许博远还给我加了个荷包蛋外带一根香肠。

他为了我不至于因无事可干或思乡而抑郁,打游戏的时候关了麦给我科普各种常识。

我吸溜着面条边听边吃,学得很快,没几天就掌握了在这里生活的最基本技能。

在洗澡时把喷头的开关弄坏,煮饭差点烧了房子,出门买东西……这些都不是我做的。

嗯,不是。

每次看着许博远一脸绝望地帮我收拾烂摊子,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毕竟我现在蹭吃蹭喝,如果再惹事就太不厚道了。

但是许博远没有说要赶我出去的话,尽管在我弄坏了他的一个剑客手办时气得不和我说话,也没有提出要我走,我就这么赖在他家了。

 

这天许博远又抢野图boss,他正感冒,身体不舒服就在家上班,好像遇到了什么难缠的人,你来我往,纠缠良久,我看着不行,拍拍他的肩膀说:“我来吧。”他看了我一眼:“你行吗?”

“这地形我倒背如流。”我一屁股坐下,许博远去了床上,盘着腿看我和对方工会斗智斗勇,然后帅气地……败了。

我啧了一声,回头看见许博远笑了,笑得挺开心,他说难得见到这张脸吃瘪,真难得。

我也笑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就是叶修也不能保证吧。

我说boss抢完了,你生病了早点休息吧。

许博远点点头,站起来的时候脚都是浮的,我急忙上去扶他,我们两个脸挨的很近,他的脸越来越红,额头滚烫,我就帮他洗了把脸,喂了药,敷了湿毛巾,然后把椅子拉过来坐在床边看着他。

他嘴里喃喃着什么我听不清,但是不安的神情和时不时蹙起的眉头让我有点担心。

我想起神领的王不留行告诉我的魔咒,把手放在许博远的额头上,轻声说:“我在这陪着你。”

他居然也就真的安睡过去。

我给他换了几次湿毛巾,又帮他烧了水,灌满热水壶。

翻箱倒柜找到最后一个苹果,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留给他吧。

尽管没照顾过人,基本常识还是懂的,吃苹果对身体有好处也是懂的。

等我忙完了,他的脸也不那么红了。

我才想起来,他睡了书房的床,我该睡哪儿?

我左思右想,小心翼翼地爬上床。

床不算小,还是能挤两个人的。

虽然我可以去卧室睡,但万一病号半夜出什么幺蛾子我也好照应不是?

他睡姿太好了,一整晚都没动窝,就这么仰躺着,一直到我醒来还是那个姿势。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遗憾。

 

我去厨房给他烧早饭,这么长时间下来,熬个粥还是学会了。

进书房时,他正拿着短袖往身上套,露出一截细瘦白皙的腰,我眨了眨眼,说:“早饭好了。”

他应了一声开始脱……呃是套裤子。

我就这么站在门口看着,直到他被我看得不自在,挠了挠头,脸上又有些红。

我问:“是不是还发热?”

他连连摇头说好了没事了。

我说你注意点身体啊,毛主席说了,身体是打游戏的本钱。

他笑了,你最近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书。

我在他家里没事就只好看书。

他之前为了照顾我,每天中午从蓝雨食堂买饭带回来,我说我可以自己出去吃的,他说你一张叶修的脸,出现在外面想被围堵吗?

我只好作罢。

他喝粥的时候时不时看我,看得我都乐了:“盯着我干什么?”

他又急忙低下头,说:“谢谢。”

我摆摆手,别客气。

他似乎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我两肘支着桌子,笑而不语。

 

他吃完饭就匆匆走了,留我一人在家。

我在屋里转了一圈,房间的原木架子上摆了几个手办,都是夜雨声烦的。说实话你们不觉得这账号卡名很魔性吗?写架空同人的作者都得把“声烦”两字去了。

倒是和账号卡主人很配。

 

我一开始也没抱希望看见自己的手办,转了一圈果然没有,除了夜雨声烦就是黄少天。

但有我的海报,是国家队的四开海报,贴在餐厅墙上,转头就能看见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海报。

我还没来得及乐,就想起来这海报有个买二送一活动。

哦。

 

我挺想开电脑玩玩,每天看书快闷死了。

可我没有账号卡,玩不了荣耀,只能玩扫雷。

还总是被炸死。

不是我不会玩。

第一下就点中雷让我怎么算?

大概是rp都挥洒在了荣耀大陆。

我起身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桌角,桌子一倾,我眼疾手快抢救了电脑,抽屉滑了出来,最终卡在边缘没有掉下去。

我舒了口气,把垫在桌角用来稳定的垫子塞了回去,稳住桌子,看到抽屉里有几张荣耀账号卡,应该是他自己玩的。

还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许博远回来的时候我有气无力地跟他打招呼,他见我的样子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

我幽幽地抬起头:“好像感冒了。”

他乍舌:“这么快就传染了?”

我擤了擤鼻涕:“你的锅。”

他无语:“我的锅。”

 

他照顾我远比我照顾他周到,为了避免交叉传染,他睡卧室我睡书房,直到他好透了我才好得差不多。

我看着他打游戏,没什么难度的副本。

我问他:“你觉得叶修怎么样?”

他的手一滑,撞上了小怪,居然把小怪撞出了一段距离。

我笑了,你这是要开发新打法啊。

他板着脸,问这个干嘛?

我说,随便问问,他不是你战队对家吗?还贴海报?其实是很喜欢吧。

他说,中草堂才是对家。

他连微草都不讨厌。

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没否认喜欢叶修啊。

许博远没吱声,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但是打出来的技能一看就没过脑子。

呵呵。

我往床上一躺,就睡了。

 

来这儿的第三十六天,我弄坏了水龙头。

那一刻我突然发觉,原来有比停水更惨的事,水停不下来。

最后许博远把水闸关了,现在跟停水也没差了。

我问晚饭怎么办,他说叫外卖吧。

 

第二天他找人来修水龙头,来的是个大叔,说修不好了,只能换,他就掏钱换了个质量好的。

他是租的房子。

这房子冬凉夏热,间歇性停水断电,六扇窗有三扇是坏的,客厅餐厅的三盏灯炸了两盏。

我问他,租房的时候不知道是这样?

他说,知道,但是没别的地方又近又便宜了。

 

 

转眼就到五月底了,许博远的同事们说要给他过生日,我才知道他是六一生日。

这会儿铺天盖地的叶修生日预贺,我看着粉丝画的生日贺图还有各种给自己买个蛋糕自己吃掉来贺生的。

其实你们只是想吃个蛋糕吧。

不过也算一份心意了,毕竟不可能真的把蛋糕送到兴欣。

一看微博。

还真有送的啊。

可惜我吃不到。

 

 

5月29日那天晚上,有粉丝的贺生直播,叶修没有到场,我和许博远坐在电脑前看着,吃蛋糕。

我说,没看出来你是叶修粉啊。

他说,我是黄少粉。

我说,这么说不否认?

他犹豫了一下,说:“我不是他的粉丝。”

我愣了:“那你还给他贺生?”

“这是我的生日蛋糕,预热一下不行吗?”

我笑了,行行行,提前两天预热。

我走出去正巧看到蛋糕盒子,还有快递盒子,还真是他的生日蛋糕,是别人送的,看署名似乎是妹子。

我翻来覆去看了半天,最后放下来,回去跟他一起看叶修生贺。

 

果然天下粉丝一般黑。

这是蕨根粉吧。

黑起自己偶像来也是毫不留情。

许博远笑得拍腿。

呵呵。

 

他笑够了,递给我一杯葡萄酒。

“今天下班时候买的,就当给你过个生日。”

晶莹剔透的酒液在杯中漾起,像是平静的心湖荡起波纹。

职业玩家不比职业选手,为了抢boss刷材料动不动就加班,他今天加了一上午班,下午才回来。

我抿了一口,尝不出好不好喝。

好在他不劝酒,自顾自地举着杯子喝。

 

“我跟你说。”

许博远酒量也不怎么样,半瓶下肚就差不多了,嘴里的话也多了起来。

“前几天蓝雨组织献血,二笔那家伙晕血,还硬撑着去了,结果输到一半就晕了。医生还得从血库调血给他输,哈哈哈。”

我猜二笔是他的同事笔言飞,想必这个故事已经传遍了蓝雨。

直播已经结束了,电脑也关了,他也醉了。

我的酒只动了一口。

我拿过他手里的酒杯,结果他一个没坐稳,摔进了我怀里。

这就不能怪我了。

我低下头,他打了个酒嗝。

“喂,醉了?”

“嗯。”

承认的真爽快。

“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笑了笑,眯起眼睛,说了一个字。

我没听清,问是什么,他却不肯说了。

“去床上睡。”

我把他架到床上,有点累。

大概是那一点酒精起作用了,我感到头昏沉沉的,就在他旁边躺下了。

 

 

两天时间过得很快,我无所事事,就说了一句祝你生日快乐,问他今天晚上有没有蛋糕吃。

他无奈地保证会给我带两块。

我挥手作别。

等他走后,我打电话预定了蛋糕,今天下午送来。他晚饭要被一帮朋友同事拉去庆生,估计得很晚回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再过个生日了。

不过老话说得好,心意到就行。

 

结果他回来得还挺早,身上有淡淡的酒味。他说明天还要上班,大家不方便闹太晚。

我看见他头发上残留的奶油,他撩起头发看了眼,说去洗澡,把一堆礼物放在餐桌上。

我说,你人缘不错嘛。

然后眼尖看到一张黄少天的签名照。

他抿嘴笑了笑,两眼发亮:“黄少今天来了!还给我签名!还和我合影了!他还记得我诶。”

“还记得你?”我有些不解。

“……其实我在蓝雨训练营呆过,可是被淘汰了。黄少刚一来就很厉害,那个时候我就挺崇拜他的。”许博远说着说着有点不好意思,看来他也是抱着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进入这个地方,可这个世界不是有梦想就能实现的。

许博远去洗澡了,我把餐桌收拾了一下,把蛋糕放在上面,插上送的数字蜡烛。

浴室的水声一停,我就点燃蜡烛,关掉了餐厅的灯。

许博远穿着睡衣出来,看到这一幕,愣住了。

“你照顾我这么久,我也没法报答你,买个蛋糕聊表心意,如果吃不下蛋糕就许愿吹个蜡烛吧,今年你多赚了一份愿望。”

他咬着嘴唇看了看我,走到餐桌前坐下。

许愿的时候他闭着眼,细密的睫毛垂下,大概是我离得太近了,仿佛能看到他的鼻翼轻轻翕动。

蜡烛灭了,餐厅一片昏暗,窗外的月光越来越暗,整个餐厅都陷入寂静,我离许博远只有咫尺之遥。

“叶修你滚!”

我捧住他脸颊的手被抓住,许博远开了灯。

刺眼的灯光射入眼睛,我不得不眯起眼睛,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我坐了下来,翘起二郎腿,看到他撇着嘴,又赶紧把腿放下去,规规矩矩坐好。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我问。

“一开始。”

“哦?”

“太假了好吗!第二天我就打电话给熟人,打听你是不是参加了什么活动,然后就知道你那天是来G市参加现场活动,衣服也是活动策划给你准备的。退役没事来消遣我吗?”他顿了一下,“而且你白天趁我不在家,上网打游戏,还用了我的马甲号,你以为我会不知道?”

“这你怎么知道的?”我自认为自己藏得很好,用过的账号卡都放回原位,而且那个号也没有好友,我就是手痒了没忍住。

“我那张卡竞技场胜率升了。”

“啧,你还记得这种东西啊。”

“还有你的手,真是舞刀弄枪,手上肯定有不少老茧,可你的手只有指尖和靠近手腕的地方,一看就知道是敲键盘用鼠标的。”

“福尔摩斯啊。”我感叹,“你还挺厉害。”

他咬着嘴唇。

我慢慢靠近他:“那你为什么不戳穿我?”

他向后缩了缩,我抓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动。

“你知道我是叶修,还让我帮你抢boss?”

蓝河的嘴角垂下:“所以你输是故意的?”

我不置可否。

“你知道我知道?”他突然想起什么。

我看着他一秒几变的表情,笑了。

“诶,被发现了。”

蓝河瞪我:“你逗我玩吗?”

“不是……”

我想了想,好像还真是在逗他玩。

蓝河扭头,盯着桌子上的蛋糕不说话,我有点想抽烟,可惜没有。

我突然又想起生日那天我们吃的蛋糕,是个不知名的妹子送的,说不好是他女朋友。

“那天蛋糕是谁送的?”

“啊?”

“我生日那天我们吃的蛋糕。”

“……我妈寄来的,她今年喜欢上做蛋糕了,就给我寄了一个。”

这样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叶修,”他突然转过头,注视着我的眼睛,“你还记得那天我说的话吗?”

我想了想:“你那天话有点多。”

这和问“一场pk下来你记得黄少天说过的话吗?”没什么区别。

“……你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

“原来你记得。”

“我当时回答你了。”

“我没听清。”

“那我再说一次。”

“你说吧,我听着。”

他似乎屏住呼吸,声音轻轻的,像点过河面的一片叶子。

 

“你。”

 

 

我抱着他吻了上去。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